比一辈子不结婚更可怕的是娶错人
我希望,有个这样的女人,能看穿我所有的伪装,触及我的灵魂。陪着我一起去经历所有的悲喜, 贯穿我的来路和去路,从白天到黑夜,从现在到未来,一步一步,遍数生命长路的每一块站牌。
copyright@将军他爸

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,我会如此正经的想要去表达自己的婚姻观。

直到我看到这条讯息《三千万海外用户的天才程序员之死》。纵览来龙去脉,你会发现,原来影视剧里的蛇蝎毒妇并不是凭空杜撰。

现实生活永远比影视剧情更加狗血!

一个独立开发拥有三千万用户APP的天才程序员,在世纪佳缘婚恋网站不幸认识了个蛇蝎毒妇,相识两个月闪婚,闪婚一个月便离婚,期间被有预谋的侵吞几千万资产,最终还被逼得跳楼自杀!哀莫大于心死,也许在跳楼的那一刻,这个程序员的心早就死了,活着对他来说,反而成为了一种负担和折磨。

这一件事爆出来,我又想起宝强,妻子出轨最信任的经纪人,财产还被合谋侵吞。那种被身边最亲近的人背叛,伤害所带来绝望和疼痛,没有试过的人永远不会知道。

我无法想象,经历了这些事情的他们曾经有多么绝望,但我能深深感受到自己内心对于婚姻的不信任。毕竟,谁也无法保证,你会不会,就是下一个他们。

假设,一辈子不结婚,打光棍,这可怕吗?

当然可怕,这意味着你要经历好几万个日夜的辗转反侧;无数个跟你有关或者无关的人恶语相向;一个人去面对所有可能出现的好的坏的状况,快乐无人分享,痛苦无人分担。

可是,我想说的是,比一辈子不结婚更可怕的是,你娶了一个不该娶的人!

知乎上有个网友,讲了一段他表哥类似的经历:

44岁的表哥是一家小互联网公司老板,颇有资产。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个女会计,认识没多久就闪婚。结婚之后,把她安排进公司管账。

之后,这个表嫂就有预谋的搜集公司的账目,以及电话录音,甚至从保险柜偷了公司核心技术。

果不其然,一年之后,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,表嫂借口离婚,要求表哥把名下4套青岛最繁华地段的房子,以及1300万存款全部给她,否则揭发表哥偷税漏税,甚至把核心技术免费送给竞争对手,让表哥歇业破产,甚至进监狱。

最后表哥被逼得没办法,连哄带骗,给了3套房子,以及450万了断。

你以为这就算可怕了?不不不,更惊人的还在后面:

表哥托人调查了下这女的。发现她已经把财产全部转移到父母名下,然后去了北京,继续用同样的方式讹钱。而且,还是团体作案,建立交流群,专门学习如何钓有钱男人。

锁定的都是半大不小的老板,因为太大的惹不起,太小的又没钱。

套路都大同小异:婚恋网站装白富美—以会计职业打入内部寻找对方偷税漏税证据——不到一年故意离婚找律师威胁要钱——抓到的秘密越多,要的价越高,就仅仅偷税漏税一项,行情价格一两百万随便要。

这个操蛋的社会,对男人有太多偏见。尤其体现在婚恋问题上。

女人的婚姻出了问题,一定有大批的女权卫士出来刷屏《不到生孩子你都不知道嫁的是人是狗》,《比十级疼痛更可怕的是XXXX》……这样的文章随便一搜到处都是。

所以出了问题,一定是男人的问题咯?呵呵。

我承认,我有点大男子主义。我认为男人在两性问题上应该担负主要责任。所以从这点出发,当一个女人哭诉自己婚姻不幸遇人不淑的时候。我会直觉认为错误主要在男人身上。但是我实在无法接受无论什么情况,一言不合所有责任统统推给男人,都是男人的错。

说好的男女平等呢?在我看来,男人和女人一样,同样也怕婚姻失败遇人不淑。女人遇到不幸,可以哭哭啼啼到处找人倾诉,骂对方狗血淋头猪狗不如。可是男人呢?遇到困难问题的时候,永远是把牙咬碎,就着一杯烈酒,使劲儿往肚子里吞。

我想起几天前在微信群里目睹了二灿怼一个女孩的事情:

小女孩在一个三线小城市里一家私企工作,月薪8000也还过得去,找了个对象是公务员,月薪4000左右。小女孩每天在群里吐槽这个对象,这里不如意那里不顺眼,嫌对象收入低,又不听话。又想找个做生意的,感觉生意人赚钱多,而且还不能是创业的,担心万一创业失败还倒贴……

二灿大概实在是看不过去了,奋起开怼:

你又想要公务员铁饭碗收入稳定,又嫌公务员工资低,你想找个开公司的又担心风险大。这世界有那种又是公务员收入稳定而且巨高,不仅仅如此,人家还官大权力大,这些人大概都能当你爷爷你要不然考虑下他们?什么好事都轮到你,你自己问问自己,你凭什么?

是的,我也想问。你凭什么?

凭什么你要房要车要存款,要学历要情趣还要颜值?世上所有的好事你一人全占了,四海八荒皆你妈,谁都得惯着你?

如果说,全天下的女人都这样,那么,宁愿孤独终老的那一部分男人中,一定有我!

婚姻,可以作为一个跳板,这点,无论男女都是一样。

见证了身边太多的不幸和失败,有时候反而更加清晰,对于婚姻的向往,反而没有那么深切。

我不知道,这样的态度是好还是坏,尤其在面临父母逼婚的时候。

我看见过小马哥因为买不起上海的房子,被相爱三年的女友甩掉,带着一身伤痛回到老家郁郁寡欢的样子;

也见过发小结婚几十年的父母一朝离婚,从此陌路。

社会发展太快,人的欲望也是无穷无尽。都在想着借助一切的可能性不断的往上爬。所以,金钱权势物质成为衡量这一切路径的坐标。在浮躁而现实的生活里,爱情的份额被不断挤压,最终消弭于无形。婚姻,也不过就是自身资源的互相匹配。

我父母常问我,那你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女人?

我想,这个问题,我已经足够明晰。

我希望,有个这样的女人,能看穿我所有的伪装,触及我的灵魂。陪着我一起去经历所有的悲喜, 贯穿我的来路和去路,从白天到黑夜,从现在到未来,一步一步,遍数生命长路的每一块站牌。

我知道,你们和我一样,都在渴望遇见一段真正的爱情。

我也知道,这很难,可能很多人等着等着,越来越惶恐孤独至死,所以随便找个人随便结婚,互相饲养。

这个社会,对男人太残忍了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们能竭尽所能的对自己好一点。

如果你是个程序员,我希望你少加点班,多锻炼身体,多旅行看看世界,多接触社会其他群体。了解这个社会除了代码之外更多的讯息,这样不至于被人卖了,还乐滋滋帮人数钱。

如果你是个老实人,我希望你可以学得坏一点,我们都渴望做个好人,可是丛林法则告诉我们,在这个复杂的社会,劣币逐良币,适者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,不要傻乎乎的去做接盘侠。

如果,你和我一样,只是个没钱没房没车没权,家里房子还不拆迁的苦逼孩子。那先沉静下来,努力强大自身。你要相信,会有更合适你的女人,在远方等你。

屌丝不哭,站直了撸!

总有一天,总有一个人,会懂的欣赏你的优秀,忽略你的外在。

你们可能会有一个天使般的女儿,你会竭尽心力的培养她,让她独立而优秀的成长。

等她成年后,不必依赖于他人一样可以过得很好,她可以想跟谁在一起就跟谁在一起,想祸害谁家少年祸害谁家少年,而不是等到该结婚的年龄无奈在一堆傻逼中找个有房的凑合过日子。

最后,愿逝者安息。

愿每一段婚姻,都有一个坚实的感情基础。

以上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